2014年3月18日

[更新]非eTag用戶 可上網查明細

-->

2015年非etag用戶去萊爾富life-et印出收據, 繳錢, 可以免手續費. 


非eTag用戶無法在網站和超商查通行明細引發不滿,遠通電收昨宣布,3月15日起,非eTag用戶到遠通臨櫃申請帳號密碼,未來可上網查明細,另即起開放75個據點讓非eTag用戶免費列印通行明細。但民眾批評,要申請查明細的帳號密碼還得跑門巿辦,根本是懲罰不裝eTag的人。

75據點可列印

據統計,目前常上國道但未申裝eTag的車主約有30多萬人,目前這30多萬名非eTag用戶只能在遠通電收網站和超商查詢通行費金額,但看不到通行明細,除非跑到遠通電收位於國道服務區的據點, 或都會區26個直營門市才看得到,讓非eTag用戶痛批待遇有如二等國民。
遠通昨宣布,3月15日起,開放非eTag用戶申請網路查通行明細的帳戶密碼,民眾只要持車主證件及行照,到全台120個遠通電收服務中心(http://tinyurl.com/n4ejv3m)臨櫃申請,就可取得帳戶密碼,之後就可隨時上遠通電收網站查詢通行明細。
另即起遠通電收26家直營門市及49家服務中心,共75個據點也免費提供通行明細列印服務。
未申裝eTag的林先生批評,國道是公共建設,國家就算收水電費也要給明細,遠通憑什麼不給明細就要收錢,民眾不繳還要被罰款,現在連網路查詢,都還要親自跑去門市申請帳號,根本是在懲罰沒裝eTag的人。

「應擴及超商」

未裝eTag的陳先生說,全國僅75個據點可以印明細很不方便,應該要擴及超商。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轟,遠通電收在技術上應可做到讓民眾在網上申請帳號密碼,要民眾臨櫃辦理根本是故意讓非eTag用戶很麻煩,逼民眾申請eTag。
遠通說,去門市辦主要是確認身分,已裝eTag者,之前在申辦時已經以雙證件確認身分,預約用戶也是。

From 蘋果日報

-->

1 則留言:

Eva Chiang 提到...

2015年非etag用戶去萊爾富life-et印出收據, 繳錢, 可以免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