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iWatch上市在即 盛傳可能兼具圓、弧形2種螢幕

--> 表格
穿戴式裝置是近年來被科技業者視為藍海的新商機,市面上包括三星、SONY等,也陸續推出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的產品, 提早介入搶市,不過,蘋果iWatch則一直是全球果迷及消費者高度關注話題,根據外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可能在今年10月將上市,綜合目前外電及來自供 應鏈的訊息顯示,iWatch外型設計除可能是有點類似三星Gear Fit弧形螢幕外,也不排除採圓形螢幕,甚至有兩者兼具的說法;在功能上,將超出一般手錶功能,主打健康、運動功能。
早在iWatch還在在消費者猜測上市日期、主要功能、外型設計之前,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的智慧手錶或是智慧手環,包括三星推出兩款領先業界的穿戴 式裝置Samsung Gear 2及獲選為2014 MWC最佳新行動裝置的Gear Fit;SONY的智慧手環等;琳瑯滿目的穿戴式裝置的功能不外乎可撥打電話、照相、遊戲、地圖、GPS定位等,當然測量多方運動的據據、記錄健康情況都 是強打的重要功能。
數據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iWatch將採OLED觸控螢幕,搭配iOS 8作業系統,內建健康和運動感應器可以測量及記錄使用者的健康狀態,包括可以計算卡路里的攝取量、血液含氧量、血糖指數、追蹤心跳、記錄睡眠狀況等,超越一般手錶的基本功能。
綜合目前外電及在來自供應鏈的說法,iWatch外型設計輪廓逐漸成形,外傳可能採用圓形錶面,類似摩托羅拉Moto 360,但會更輕薄;另外也不排除採弧形螢幕,外觀可能有點類似三星 Gear Fit,甚至也不排除兩種外型都有的可能,在尺吋上,可能採取男、女錶不同大小,男款螢幕1.5吋,女款螢幕1.3 吋。
事實上目前iWatch包括外型、功能等,都還處在大家猜測的階段,最後亮相的iWatch到底會給消費者什麼樣的驚豔感,就得等待產品發表時才能得知。
至於其他的智慧手錶,看中民眾健康意識抬頭的商機,三星推出兩款領先業界的穿戴式裝置Samsung Gear 2及Gear Fit,不僅專為熱愛運動的消費者量身打造,更具備超凡的連線能力;Samsung Gear Fit為業界首款曲面Super AMOLED穿戴式裝置,超越一般健身手環,不僅能偵測心跳,定時記錄運動量,且可搭配GALAXY系列裝置,在行動間或任何地點都能隨時掌握電話、電子 郵件、簡訊、鬧鐘、S Planner、第三方應用程式等最新即時通知;Gear Fit單機建議售價為5990元。
Samsung Gear 2有別於第一代產品,將相機搭載於主機上,可讓消費者可自由選擇不同的錶帶顏色,可以不經過手機單獨透過藍牙耳機播放音樂;在家中可透過WatchOn應 用程式遠端遙控家中電視、數位轉接盒,還能同步監測心跳,讓使用者即時了解身體狀況,Gear 2單機建議售價8990元。Sony智慧手環SmartBand SWR10是為每位使用者量身打造,記錄的不只是行動更含有生活的情感聯繫,搭配Lifelog應用程式,24小時完整掌握社交娛樂行動生活,另外具備訊息通知、音樂換曲等功能,創新的智慧手環時尚、繽紛、防水。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蘋果iWatch將可能在今年9月或10月亮相,市場傳出iWatch已正式開始拉貨,他指 出,iWatch為Apple跨入物聯網時代很重要新產品線,將應用到許多先進半導體技術,其中應用於核心晶片Sip封裝的關鍵零組件Sip基板,技術門 檻高,一般IC載板業者良率不易提升,形成寡占市場,相對地Sip基板平均毛利率高達50%以上,將使有能力量產出貨領導廠商毛利率及每股EPS大幅跳 升。
根據供應鏈的消息指出,iWatch供應鏈仍掌握在台灣廠商手中,據指出,藍牙模組由日月光旗團的環電供應、PCB華通取得近5成訂單、鼎天供應 GPS接收器、F-TPK則是觸控面板貼合、連展供應連接器、立錡則是提供電源管理晶片;廣達取得代工訂單;另外,外傳英業達也拿到iWatch訂單。
根據法人統計,iWatch概念股包括台達電、日月光、華通、錸德、英業達、廣達、景碩、鼎天、新日興、安可、洋華、F-TPK、F-臻鼎、創傑、笙科、連展、頎邦、嘉聯益、台郡、立錡、南電、越峰等;隨著iWatch上市,將可望受惠。From 蘋果日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