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蘋果雙鏡頭 炒熱華晶科


蘋果正式推出新一代iPhone 7,其中大尺寸iPhone 7 Plus搭載雙鏡頭照相機,再度炒熱智慧型手機雙鏡頭題材。法人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配置雙鏡頭的設計,將開始成為高階機種標準規格,等於每支手機都要搭 載1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華晶科(3059)在雙鏡頭ISP市場占有率持續攀升,已打進華為、宏達電、聯想等大廠供應鏈,後續可望成為雙鏡頭風潮 下的最大受惠者。
蘋果在大尺寸iPhone 7 Plus首度採用1,200萬畫素雙鏡頭配置,除了有2倍光學變焦外,數位變焦更高達10倍。業者表示,iPhone 7 Plus雙鏡頭包括了一個廣角鏡頭及一個遠攝鏡頭,兩組鏡頭因為焦距不同,合成後可以組成連專業相機都難有的景深功能。
也正因為雙鏡頭不同焦距拍下的照片要進行影像處理,因此,雙鏡頭智慧型手機都要搭載1顆專門用來處理影像的ISP晶片。近幾年來,包括宏達電、小 米、華為等手機大廠,早已在高階智慧型手機搭載雙鏡頭,而蘋果此次正式在iPhone 7 Plus中配置雙鏡頭,也再度炒熱相關話題。
業 界人士認為,過去幾年採用的雙鏡頭有解析度不足或焦距合成不佳的問題,但去年下半年以來,隨著ISP的影像處理功能愈趨強大,且智慧型手機搭載的 Mobile DRAM容量也明顯放大到3GB以上,讓雙鏡頭的拍攝更自然,這也是蘋果首度在iPhone 7 Plus中配置雙鏡頭的主要原因。而預期蘋果採用之後,其它業者也會在高階手機中配置雙鏡頭。
事實上,華晶科搶進雙鏡頭ISP晶片市場多 年,今年華為推出的P9智慧型手機主打最紅的雙鏡頭,雙鏡頭ISP晶片就是由華晶科提供,而華晶科ISP晶片同時也打進了宏達電、小米、聯想等手機大廠供 應鏈。法人表示,隨著Android陣營智慧型手機搭配雙鏡頭成為未來趨勢,對ISP晶片的需求將進入成長爆發階段,華晶科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華 晶科第二季合併營收27.89億元,季增15%,平均毛利率約11.8%,在本業虧損明顯改善及業外收益挹注下,第二季稅後淨利100萬元,已順利由虧轉 盈。法人表示,華晶科第三季在大客戶推出雙鏡頭新機種帶動下,影像處理ISP晶片等產品出貨將見增長,營收及本業獲利表現均可望明顯改善。

From 工商時報

2016年9月5日

雷達新作~有怪來了通知你 包你不漏抓


目前我自己還有用好用的找寶貝雷達的是, 大家找寶貝 (可以在電腦上查看)    https://pkget.com/ 

想抓的寶貝,總是要盯著雷達APP邊看邊找,浪費不少時間,雷達新作《GO Notify - 自動通知附近的寶可夢》9/4上架,當你要的寶貝出現時,會主動通知你,讓玩家方便不少。開啟APP定位後,選擇想收到通知的寶貝,當附近出現時會主動推播通知,點開後可連結導航抓怪,採全中文顯示,不用再看寶貝的英文名字猜半天,網友看到此新作,激動表示自己想抓的稀有怪終於有望了,但每當想變更通知範圍,就得重新定位一次,需要付費台幣60元購買,僅開放iOS系統下載。而另一款有稀有怪通知器的APP《Jaybo 捷報》則是選擇區域通知,不用不斷重新定位,iOS及Android皆開放免費下載。
From蘋果日報

2016年9月1日

華碩首推圓形智慧錶


華碩今日於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舉辦展前記者會,首度推出圓形智慧錶ZenWatch 3,搭載Android Wear作業系統,玫瑰金錶框搭配槍灰色、銀色或玫瑰金錶身,內配置三個獨立錶冠,內建50種以上獨家設計錶面,錶面小工具可自訂,可看氣象、每日步數和 未接來電等資訊,續航力約可用2天,充電15分鐘充飽60%,適用iOS和Android裝置,售價229歐元,約8191元台幣
From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