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i6將登陸 鴻海急趕工


趕在十一長假前,中國工信部昨公告,核發蘋果申請的手機產品入網許 可證,共有4款型號取得入網證號;蘋果也在中國官網預告,iPhone 6本月10日開始預購,17日開賣。隨著i6即將在中國開賣,供應鏈透露,組裝廠鴻海(2317)的產能將一路開到年底,且因訂單量太大,鴻海旗下代工廠 富智康也被要求加入生產行列。
原本市場預期,蘋 果會將中國市場列為iPhone 6首批開賣國家,沒想到卡在工信部認證,因此讓先開賣的香港、台灣,成為i6洗機天堂,通路商透露,買1支i6 Plus再轉手,還可再買進1支,價格水漲船高,甚至有不少香港水貨商直接到美國掃貨。不過,隨著中國即將開賣,水貨喊價將告一段落。

取得工信部許可證

從工信部公告內容來看,認證之所以卡關,主要是先前蘋果爆出的資安問題,蘋果已提出相對應承諾,也表示「從未與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就任何產品或服務建立所謂的後門」。
據 了解,i6及i6 Plus支援TD-LTE及FDD-LTE 4G規格,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都可使用;價格方面,i6的3個版本 (16/64/128GB)售價分別為5288、6088及6888元人民幣(約2.64萬、3.04萬、3.44萬台幣)而i6 Plus售價各為6088、6888及7788人民幣(約3.04萬、3.44萬、3.89萬台幣),相較台灣訂價約貴17~19%。
蘋果即將在最大的市場開賣,外界關注供應鏈產能吃緊狀態,供應鏈表示,i6 Plus仍吃很緊,不過顯示器良率有改善,預期供應鏈廠第3、第4季累計i6和i6 Plus出貨將達7500~7800萬支,但i6 Plus佔比恐低於3成。

InFocus手機產能給i6

供應鏈指出,鴻海的產能都已滿載,內部組裝良率超過9成,蘋果希望鴻海產能不要停,一路開到年底,而且量實在太大,鴻海旗下代工廠富智康也被要求加入生產,為了趕i6訂單,甚至將原先給InFocus手機的產能都移給了i6。

國內主要蘋果供應鏈營運

蘋果態度趨於友善

以 今年蘋果與電信商的策略來看,蘋果態度已顯得相對友善,包括台灣提前開賣及提交給中國工信部相關保證,供應鏈表示,蘋果以前包括電信資費、開賣時間、行銷 活動都要管,有鑑於先前發生蘋果限制電信商在台銷售的iPhone手機綁約價格違反《公平交易法》,遭公平交易委員會罰款2000萬元,因此蘋果此次讓台 灣通路和電信商同時開賣,且每周都有貨源,顯現蘋果的態度已軟化。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