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谷歌電視棒Chromecast 中華電開賣



 中華電(2412)與Google合作,即日起在全台門市銷售Google電視棒Google Chromecast,搭配全新OTT服務中華影視,預期明年固網寬頻用戶數可躍升逾7成至170萬戶,中華影視付費用戶也上看30~50萬戶,達到董事 長蔡力行宣示明年新服務佔營收比重達10%目標。

固網用戶看增7成

中 華電數據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昨在Google Chromecast上市記者會表示,影音是高速寬頻時代最重要服務,預期與Chromecast搭售後,100M固網寬頻客戶明年可躍升至150萬戶以 上;300M用戶數,明年倍增至5萬戶以上。此外,未來中華電不排除與其他國際廠商,展開這類數位匯流產品合作。
鐘福貴表示:「Chromecast不像MOD(Multimedia on Demand,多媒體隨選視訊),電視一打開來就有(節目可看),但特點是結合逐漸普及的行動裝置。雖然推廣Chromecast與中華影視,會影響到MOD,但整體可以把餅做大。」
中華電數據分公司副總陳明仕指出,明年影視服務將以OTT(Over the Top,服務供應商不依附電信通路收費,以網際網路提供影音服務簡稱)與MOD兩頭並進,未來OTT以年輕人為主,MOD以中高年齡層用戶較多。
Chromecast 的外表與體積,皆與隨身碟相仿,是小型媒體串流裝置,可直接插入電視機的HDMI插槽,消費者在智慧手機、平板或筆記型電腦找到喜愛的娛樂內容後,可透過 Chromecast,將上述內容直接在電視螢幕播放,也可使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透過Chromecast變成智慧電視遙控器。
Google Chromecast透過中華電與PChome等2通路,即日起在台灣銷售,中華電是目前唯一合作的電信通路。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