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全球Q3智慧手機銷量 年增逾20%


市場調查機構顧能表示,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3.1億支,比去年 同期增加超過兩成,雖然蘋果第3季將能繳出有史以來iPhone最高銷售紀錄,不過在中國低價高規大軍壓境下,華為、小米、聯想合計占有率比去年成長 4.1個百分點,三星、蘋果合計市占率則較去年衰退7個百分點。
顧能表示,第3季全球手機(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功能手機)銷售量為4.55億支,與去年同期持平,雖然功能手機在低價智慧型手機不斷擠壓下,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大減25%,但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率達20.3%、達到3.1億支,得以讓全球手機銷售總量與去年持平。
另外,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市場銷售量已達66%,也讓顧能預估,2018年全球每10支手機中,就有9支為智慧型手機。
在iPhone 6、6 Plus於成熟市場大賣,以及中國低價智慧型手機以其低價特性在歐洲預付卡市場大行其道的帶動之下,顧能估計,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可達到12億支。
而在智慧型手機主要品牌方面,三星、蘋果仍是穩居冠、亞軍,不過顧能表示,第3季三星智慧型手機、功能手機銷售量都較去年同期下滑,在三星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衰退幅度高達28.6%。
而全球前5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光是中國品牌就有華為、小米、聯想入榜,三者合計市占率已有15.5%,合計市占率亦比去年同期增加4.1個百分點,比起三星、蘋果合計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滑7個百分點來說,可以看出低價高規大軍對一線品牌的威脅度

From 中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