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小米新旗艦機 尬宏達電三星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下月開展,除了索尼可望在CES發表新機,外傳LG也將發表新一代的曲面螢幕手機LG G Flex 2;另外小米新一代旗艦小米5,外傳將維持高規低價,恐威脅宏達電(2498)、三星等品牌旗艦機。
小米已躍居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廠,其新機動態備受矚目,外傳新一代的小米5已在開發中,儘管硬體規格將大幅升級,但售價恐將維持人民幣1,999元(約新台幣1萬元)。
科技網站透露,小米5手機可能搭載高通四核心處理器,5.7吋2K螢幕,同時可能配置指紋辨識系統,若價格維持高規低價,恐讓三星的S6或宏達電M9都將面臨苦戰。
小米預測,今年全年手機銷量將突破6,000萬支,明年挑戰1億支大關。小米的供應鏈包括英業達(2356)旗下的英華達、富智康、友達、聯發科等,預料都將隨著小米手機熱賣而受惠。
此外,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緊追小米的LG電子,在推出第一支曲面手機後,外傳明年元月的CES展中,也將發表第2代曲面螢幕手機「LG G Flex 2」。外傳除了規格升級,機身的彎折幅度更大,而且背蓋殼持續具有自癒能力,可修復輕微刮痕。
科技網站透透,G Flex 2將採用「塑膠OLED」面板,在彎折後可回復原狀,LGD目前大力發展塑膠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LG供應鏈則有大立光、晶技等。

From 聯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