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iPhone舊換新 收購價太低挨酸


鴻海(2317)正式宣布,自3月31日起與合作夥伴蘋果攜手在中國開展「以舊換新」計劃,鴻海旗下富士康已準備好生產線進行舊機回收再製,更成立了嘉興愛鋒派商貿有限公司,為中國唯一蘋果官方合作授權檢驗維修的品牌,也將跨足二手機銷售。

 不過對消費者而言,最關心的是可以折抵多少?據《TechNews》報導,使用正常、外觀無損壞的iPhone 4可折價250人民幣(約1250元台幣),即使是全新的iPhone 5s最多也才1500人民幣(約7500元台幣)。

iPhone二手市場搶手

有網友說,蘋果iPhone在亞洲訂價高,在二手機市場屬於搶手貨,保值性佳,拿去二手市場賣還比蘋果官方給的回收價高。《TechNews》表示,蘋果官方出的回收價不到二手市場價格的5成,建議果粉們還是留著自己收藏吧。
據 網站透露,參與「以舊換新」活動的iPhone或iPad,店員檢查確認手機外觀合格後,在蘋果官網的折舊App中輸入產品的序列號,對手機的電源開關、 相機等功能的使用狀況進行檢測,若一切正常則可以進行折價換購新品。一台外觀完好、使用正常的iPhone 4折價250人民幣,iPhone 4s大約為500人民幣(約2500元台幣),iPhone 5大約為800人民幣(約4000元台幣),iPhone 5s最高折價為1500人民幣,無論內存容量大小折價一致。 



網站建議果粉留著吧

蘋 果早在2013年開始就在美國地區實施「以舊換新」的計劃,這次在中國展開「以舊換新」,希望可以進一步激勵新機銷售計劃。該計劃已從3月31日起正式實 施,使用者只需攜帶身分證(自己需備份舊設備中所有資料),並確保機器可正常開機,就可將使用過或閒置的iPhone和iPad,攜至蘋果在中國的18家 直營門市,以舊換新,於港澳台在內的大中華區購買的iPhone和iPad產品,均可參與舊換新。
計劃負責人胡國輝表示,此次「以舊換新」將秉持「綠色環保,物盡其用,循環經濟」的原則,通過鴻海專業團隊、也就是旗下富士康,對回收設備進行檢測維修,全程嚴格按照原廠標準執行。
胡國輝強調,除外觀不會做翻新處理外,如有需要更換零件,將使用原廠原裝全新的零件進行更換,對於不能維修的機器,也會經過官方指定專業的環保公司進行報廢處理,會確保每台出廠二手設備功能完善並可以完全放心使用。
為配合此計劃,鴻海成立子公司嘉興愛鋒派,愛鋒派將是中國唯一透過官方合作以舊換新,授權檢驗維修的品牌。
未來,鴻海也將透過愛鋒派銷售所有經過高嚴格把關品質檢測維修的二手設備,並提供1年的保修期。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