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華碩ZenFone2 歐洲開賣3天 銷量優於預期 高階款更火熱


華碩(2357)ZenFone2歐洲開賣3天銷量優於預期,且中港台與歐洲地區接單中,高階機款4GB RAM的ZE551ML銷量最優異,甚至佔總單量比例達8成,可望拉抬華碩智慧手機獲利率向上拉高。
 

4GB接單佔比達8成

由於對手要推出4GB手機至少得半年以後,法人估華碩本季手機銷量將超過450萬支再創單季新高。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4月1日親自在香港主持ZenFone2新品發表會,他坦言雖華碩手機跟魅族及小米處於同一價位,但質感上是以三星及蘋果作為追求比較對象,所以即便華碩在台灣、印度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售價比小米高,但銷量仍遠優於對手。
董事長施崇棠與沈振來分頭出擊,施崇棠才剛登法國巴黎歌劇院主持新機上市記者會,據了解,ZenFone2在歐洲3月31日開賣3天下來,接單表現優於預期,且高階的4GB手機銷量銷售佔比超過8成,由於華碩目前是唯一一款RAM達4GB手機,顯示獨特性仍是消費者首選。
華碩4GB主要向SK海力士採購記憶體,所幸其產能已經開出,華碩表示會盡力催料,但目前確實供不應求。 


單價與毛利率皆提升

由於4GB智慧手機為華碩ZenFone2目前單價最高機種,在銷量向高階機種傾斜下,華碩智慧手機平均單價與毛利率都相對提升。
沈振來受訪表示,目前華碩是第一個推出4GB手機品牌,而對手要跟進至少得半年研發時間,華碩可望享受半年的銷售蜜月期。
華 碩ZenFone2銷售原預估單季300萬台達損益平衡,以華碩首季銷量來看也剛好在損平點,展望4月,隨月產能拉高至百萬台以上,5月進一步朝200萬 台擴張,法人估華碩第2季手機銷量將超過450萬台,再創單季新高,加上4GB手機毛利率也較佳,華碩本季手機業務也有機會創單季獲利新高。
華碩原本就重押4GB高階智慧手機銷售量,內部盤算與2GB機種銷售比例為1:1,不料現在需求比預期更高,銷售佔比高達8:2,為此華碩內部全力追貨,期望追平供需缺口。
華碩受歐元貶值影響,預估第1季品牌營收將僅略高於去年同期,但有機會逐季走高。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