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血戰! 紅米Note 2僅4000元


 
 小米創辦人雷軍年初曾預告,今年是產業血戰的1年,為搶攻低價市場,鞏固市佔率,小米昨正式發表紅米Note 2,搭載聯發科(2454)高階8核心處理器,要價僅799元人民幣(約4000元台幣),且周日(16日)直接在中國市場開賣,不玩飢餓行銷,紅米 Note 2將扛起小米今年8000萬支銷量目標能否達陣的重要使命。
紅米系列是小米的常勝軍,紅米前一代Note幾款銷量就達2508萬支,累計紅米1、紅米2和紅米Note銷售高達7200萬支水準,由於小米上半年出貨量約3500萬支,今年要挑戰8000萬難度不低。


上半年賣3500萬支

尤其碰上中國手機市況不振,小米原本要「往高價走」的策略,也在Note系列面臨不小的考驗,因此雷軍這次重回擅長的價格破壞戰,推出低價紅米Note 2,可視為小改版,訂價與前一代相同,但機身更輕薄,相機技術也同步提升,無非是希望能衝刺下半年銷量達到倍增目標。
除 了硬體規格和價格之外,小米也持續思索,在生態系統供應鏈是否還有其他新的突破,因此昨天也發表最新的小米介面MIUI 7。雷軍表示,每天手機螢幕點擊被喚醒達112次,每8~9分鐘手機螢幕就會亮起,用戶幾乎每天幾乎有28%的時間在使用手機,一套系統介面(UI)不足 以適用所有用戶。
雖然各家手機大廠都推出個性化的主題介面和設定,但小米的野心更大,看準電信國際漫遊的市場,新一代的MIUI 7提供小米漫遊服務,可直接下載當地虛擬SIM卡,不用租WiFi分享器或買當地SIM 卡,未來可在36個國家進行數據漫遊。

MIUI 7提供漫遊服務

這是手機廠商罕見推出的功能,主要為了搶搭電信業漫遊大餅,但實際執行細節,仍待小米與各地區電信業者進一步合作說明。
小 米手機與台廠供應鏈關係密切,不少台廠下半年訂單都因這款紅米Note 2推出時間而受到影響,其中最密切相關的就屬聯發科,雖然這次Note 2搭載聯發科高階Helio方案,但手機終端價格訂價僅約4000元,也顯示小米的價格破壞者角色,讓聯發科高階晶片價格不到半年就失守。
除了小米推出低價紅米Note 2之外,三星今天也正式發表Note 5,據供應鏈消息指出,Note 5在第4季的訂單建置,將對三星整體量能貢獻700~800萬支。

【紅米Note 2規格】

●尺寸:5.5吋1080p螢幕
●處理器:聯發科Helio X10 MT6795 8核心
●相機鏡頭:主鏡頭1300萬畫素、前鏡頭500萬畫素
●作業系統:MIUI 7,具小米漫遊及個性化應用
●價格:799∼999元人民幣
●上市時間:中國8/16開賣,台灣可能年底前開賣
●紅米系列銷售:
◎紅米1系列累積銷量3244萬支
◎紅米2系列累積銷量1509萬支
◎紅米1代Note累積銷量2508萬支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