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全球Q2智慧手機 三星賣贏蘋果


智慧手機漸趨飽和,研調機構Gartner昨表示,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達3.29億支,年增13.5%,成長幅度已創下2013年以來最緩慢,其 中三星市佔21.9%穩居龍頭,但較去年同期下滑4.3個百分點,蘋果14.6%居次,華為7.8%居第3,聯想與小米分居4、5名。

成長創2年最慢

Gartner 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低價3G與4G智慧手機的需求帶動新興市場持續成長,但今年第2季期間,智慧手機銷售成績隨地區表現不一,新興亞太地區(中國除外)、東 歐與中東非洲是成長最快的地區,中國市場銷售量卻首次呈現下滑趨勢,第2季約下滑4%。
由於中國佔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比重達30%,市況不佳,拖累整體第2季表現。中國地區已近飽和,已非首次購機的市場,而是由換機需求來驅動,因此低階款並不一定吃香,如何呈現溢價吸引力,將是各品牌廠在中國市佔率提升的關鍵。
以 第2季來看,三星旗艦款S6和主流價格帶手機,受到大尺寸蘋果iPhone挑戰,銷量7207萬支,年減5.3%,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26.2%降為 21.9%,蘋果帶動的換機潮在成熟市場和新興市場奏效,特別是中國市場貢獻,帶動單季銷量衝至4808萬支,年增36%,市佔率由12.2%增至 14.6%。
華為受惠海外市場和4G機款帶動,銷量2582萬支,年增46%,市佔由6.1%提高至7.8%,至於聯想銷量1640萬支,年減14%,市佔由6.6%降為5%,排名第4,小米銷量1606萬支,年增率28%,市佔由4.3%增至4.9%,排名第5。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