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庫克看好雙鏡頭?華晶科樂透


非蘋智慧型手機廠陸續採用雙鏡頭,讓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心動?由於庫克近期在中美網路論壇席間,興趣盎然地把玩360公司的奇酷雙鏡頭手機,加上大立 光 (3008) 今年及明年大舉擴產,讓市場聯想蘋果iPhone 7是否會採用雙鏡頭。在雙鏡頭題材加持下,華晶科 (3059) 今天盤中股價逆勢大漲,漲幅逾8%。
 一般來說,雙鏡頭如果兩個都是高階鏡頭,大部分是用於補畫素、快速對焦、補光或是做3D效果,如果是高低階鏡頭,可能是為執行Zoom,達到兩個 視角效果,目前補畫素、快速對焦及補光的產品已經有產品開始量產,至於雙鏡頭的Zoom功能,因為必須寫出滿意的運作軟體,現在各大手機廠都還在努力中, 也比較沒有量產。
 儘管智慧型手機自去年起開始有品牌廠導入雙鏡頭,不過目前僅有非蘋智慧型手機使用,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蘋果遲遲未見導入,何時導入一直是市場 關注的焦點,而此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在中美網路論壇席間,蘋果CEO庫克被媒體捕捉到興趣盎然地把玩360公司的奇酷雙鏡頭手機,加上大立光今年 及明年都大舉擴產,讓人聯想,庫克對雙鏡頭如此高度興趣,是否會讓雙鏡頭正式跨入iPhone手機備配中?
 隨著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趨緩,各大手機品牌廠必須透過差異化來爭取消費者認同,目前最積極導入雙鏡頭的,除國內的宏達電 (2498) 的HTC手機,華為等亦已導入,至於庫克把玩的,則是由360公司推出的奇酷手機旗艦版,而華為及奇酷手機雙鏡頭供應商,正是華晶科。
 隨著雙鏡頭應用逐漸成型,華晶科因最早布局,可望因此受惠,今天股價亦因此逆勢大漲,表現強勢。

From 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