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中華電奇招 不辦i6S預購


蘋果發表新款手機全球熱賣,中華電信反向祭出「不辦預購、現場銷售」策略,中華電掛保證,果迷拿到手機的時間會比去年快。
五大電信辦預約,獨缺龍頭
iPhone 6S/6S Plus上周全球發表上市首日,台灣未如預期列入全球首波銷售市場,讓不少果粉大呼失望,但是,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迫不及待的,就在發表日 當天下午陸續展開預約活動,雖然,只是填寫個人資料、以及預約機型、容量及顏色,不過,可以看出業者迫不及待想搶iPhone 6S/6S Plus銷售大餅,唯獨中華電信不動如山,並強調會走自己的路,果然,市場昨日就傳出,中華電信不辦預購了,而中華電信隨即也證實,iPhone 6S/6S Plus在台銷售,首度不辦預購活動。
預購,造成門市銷售大亂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往年只要開放預購、一定就會發生重複預訂窘境,去年狀況更加惡化,初估至少4成在不同電信公司重複下訂, 而且真正領機的用戶比例不高,造成門市銷售系統大亂,有些加入預購的消費者甚至等了半年多,還等不到iPhone手機,抱怨連連。
林國豐強調今年中華電信不再開放預購後,預期申辦服務品質可以更好,真正想要購買iPhone手機的消費者、更早拿到iPhone 6S/6S Plus。
為了因應第一次取消iPhone手機預購活動,中華電信將iPhone銷售門市,從原來的400家、今年擴大至加計神腦國際在內合計500家店,預期今年在中華電信購買搭配門號的套裝手機的消費者,只要蘋果供貨順暢,今年果迷拿到手機的時間應該會比去年快。
4G用戶成長超過預期,中華電信最近採購一批4G語音擴充設備、金額約8億多元,林國豐強調,年底還會再加碼採購一批,並將與既有供應商諾基亞及愛 立信直接議價,初估中華電4G基地台總台數、年底將破1萬台。中華電信4G用戶8月底突破300萬、目前約落在330∼340萬上下。
台灣開賣時間,看大陸熱況

外界期待iPhone 6S/6S Plus儘早在台上市,據了解,全球25日首賣後,按照往例,再隔一周,台灣就有機會爭取開賣,市場推估最快10月2日,不過,一旦iPhone 6S/6S Plus在大陸熱銷,台灣上市可能延後至10月9日甚至更晚。

FROM 中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