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華晶科攻雙鏡頭 Q4不淡


聯想(Lenovo)高階機種Vibe S1近期上市銷售,由於是業界第一款前置雙鏡頭,話題十足,華晶科(3059)為供應鏈之一,挹注本季業績淡季有撐。
華晶科第3季受惠於雙鏡頭、運動相機衝高業績,單季營收近38億元,加上車用、醫療鏡頭產品組合優化,單季毛利率跳升至13.8%,是2009年第4季以來新高,稅後純益1.96億元,季增3.84倍,每股純益0.73元,也是2011年第3季以來高點,優於市場預期。
華晶科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94億元,稅後純益2.4億元,每股純益0.89元,已超越去年全年。
法人看好,隨著轉型有成,今年華晶科獲利將終結連五年衰退困境。

受財報表現亮眼激勵,華晶科昨(16)日股價爆量直奔漲停價29.45元,上漲2.65元。連日賣超的外資法人轉手買超。
華晶科近年積極由相機組裝業務轉型為手機影像解決方案大廠。
看好雙鏡頭成智慧手機主流趨勢確立,明年有望成為產業主流,除宏達電之外,華晶科已陸續切入華為、聯想、奇酷、小米等供應鏈。運動相機也成為宏達電、小蟻供應鏈之一。
 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今年華晶科毛利率逐季走揚。華晶科目前手機相機鏡頭比重達40%,運動相機(包含安控鏡頭)比重約20%,車用、醫療比重也有15%,相機組裝代工已降至20%。

From ud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