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華晶科擁小米大單,業績看俏


小米近年藉由與台系供應鏈的合作,積極拓展多種產品線,其中與影像息息相關的「運動相機」和「安控攝影機」,都由國內數位相機大廠華晶科 (3059) 獨家代工生產。而法人傳出,小米賴以起家的智慧型手機,也有可能導入華晶科的雙鏡頭設計,以迎戰可能提前推出的蘋果iPhone 7。
  華晶科表示,小米雖是從智慧型手機起家,但「賣起相機的能力比相機品牌還厲害」,而該公司來自於小米的訂單也是越來越多。
  面對數位相機產業的持續萎縮,華晶科在過去一年多進行轉型,目前的相機產量幾乎只有高峰期的一成,但該公司第三季營收37.96億元,為近5季高點,顯示 轉型逐步有了效益,加上新台幣匯率助陣,單季獲利可望大幅跳升。至於華晶科10月份營收11.36億元,雖是月減5.3%,但比起去年同月則是成長 13%。
  小米即將在本周在台灣推出多樣產品,包括紅米Note 2、小米行動電源10,000、小蟻運動相機和小蟻智慧攝影機夜視版。其中,「小螞運動相機」和「小蟻智慧攝影機」都是由華晶科獨家代工生產。
  華晶科近期積極推廣智慧型手機的「雙鏡頭」設計,但在起家的數位相機方面,其實並未放棄,而是著重佈局利基型產品線,除了小米的兩項產品之外,還有之前宏達電推出的「水管機」,以及Nikon近期熱賣的防水相機。
  值得注意的是,華晶科在力推雙鏡頭設計的同時,也積極爭取和「美、台、中」等全球前幾大的手機晶片廠的合作,希望能直接將雙鏡頭的功能寫入手機晶片當中,快速擴大雙鏡頭的滲透率。
  據了解,華晶科已經和其中一家晶片大廠保持不錯的關係,有機會在明年取得重大成果。華晶科雙鏡頭在去年爭取到宏達電和華為兩家客戶,今年又多了聯想、中興、奇酷和印度品牌等多加客戶。 

FROM 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