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新iPad下月現身 供應鏈動起來

--> 蘋果新一代平板iPad Air 2傳出將於下(10)月發表,9月供應鏈動起來。外傳至今年底,iPad Air 2和iPad mini Retina出貨預估約3,000萬台,平均每月出貨估750萬台,相比先前平均約400∼450萬台月出貨量,成長高達60%。
蘋果iPad拉貨動能轉強,背光模組供應商瑞儀、觸控模組供應商F-TPK等,9月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第4季營運看旺。蘋果iPad嵌入式 DisplayPort時序控制晶片(eDP T-CON)獨家供應商F-譜瑞,9月營收估將衝上7億元續創新高,且營收一路創高到年底。
今年平板電腦銷售不如預期,蘋果iPad也首度出現衰退,市場預估今年iPad Air加上iPad mini Retina兩款平板電腦合計銷售量可能不到7,000萬台,造成瑞儀、宸鴻上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瑞儀今年前8月營收約316.55億元,宸鴻前8月 營收784.97億元,較去年同期均衰退兩成以上。
市場傳出,蘋果將在10月發表新一代9.7吋iPad Air 2,相關供應鏈9月進入量產,接下來出貨可望逐月走高。供應鏈推估,蘋果新款iPad Air 2和舊款iPad mini Retina下半年合計出貨目標約3,900∼4,000萬台,估計9∼12月出貨量上看3,000萬台。接下來新一代iPad mini將在明年第1季量產,12.9吋iPad Pro明年第2季量產,隨著iPad新產品一波接一波登場,相關供應鏈可望一路走高。
瑞儀背光模組主要是透過韓系面板廠供貨給蘋果,隨著蘋果iPad放量出貨,瑞儀營收成長動能可望轉強,市場預估9月營收可望重回50億元大關,第3 季合併營收可望成長到130億元以上,營收季增率估約20%以上。接下來在第4季新款iPad Air出貨放量,還有液晶電視新產品出貨,營收會有較大的成長,今年營運高峰將落在第4季。
F-譜瑞因為是蘋果eDP T-CON晶片獨家供應商,受惠於iPad大單全數到位,7月及8月營收大幅走高。法人看好9月營收上看7億元以上,第3季營收將逾18.8億元,超乎原預期,第3季每股淨利賺逾5元沒有太大問題。

From 中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