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台灣4G爆發成長年 電信股飆漲


電信三雄去年營運全數達成財測預估,外資看好4G快速成長,今年有望實施分級收費,電信三雄今天股價旺爆,遠傳電信逼近漲停,台灣大哥大漲3%。
美系外資表示,4G快速成長,今年有望實施分級收費,產業發展前景轉趨正向,提升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評等至買進,調升中華電信評等至中立。
遠傳盤中大漲6.5%,逼近漲停板,最高至77.8元,成交量達6000多張;台灣大哥大漲幅也達3%,最高至110元,突破近期高點;中華電小漲0.5%,最高至93.5元。
電信三雄近期股價飆,外資近期也轉賣為買,大幅度回補電信股。
4G競標大戰在前年劃下句點,總標金達新台幣1186.5億元,高於底價359億元約2.3倍,競標金額之高讓國庫吃得飽飽,也在歷史添上一筆紀錄。由於成本壓力,電信三雄股價去年面臨少見的低迷狀態,直到4G開台,用戶成長速度超乎預期,市場信心才逐漸回籠。
電信三雄去年全年營收出爐,台灣大哥大以每股賺5.56元蟬聯獲利王,贏過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儘管4G開台影響獲利,電信三雄去年財測達成率均有超水準演出

From 中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