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ZenFone2 中國 銷量拼增10倍


華碩(2357)ZenFone2昨在北京發表,於蘇寧易購首賣開跑,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ZenFone在全球累計銷售量超過1000萬支,目前 ZenFone2光台灣預購量就衝40萬支,4月將全面供貨,而為打入中國一線品牌,華碩也重押4G版本ZenFone2,自喻性能怪獸機,目標中國市場 今年貢獻華碩手機銷量上看3成,比去年大增逾10倍。

華碩ZenFone2於台灣3月首賣後,昨正式在北京舉行發表會,宣布3款5.5吋ZenFone2新機於蘇寧易購首賣,隨後逐步鋪貨到其他電商平台及實體通路,搶中國4億支智慧手機市場。

售價略高於台灣

施崇棠和執行長沈振來聯袂親自主持,足以顯示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度。沈振來表示,去年ZenFone因無4G LTE規格,中國銷售貢獻僅7~8%,預估今年在性能怪獸新機推出下,ZenFone銷售貢獻(含一部份ZenFone1)將拉高至3成比重。
華 碩公布中國ZenFone2售價,其中4G/64G版本頂級手機售價1999元人民幣(約9995元台幣),於4月中開賣,4G/32G規格1699元人 民幣(8495元台幣)與2G/16G版本1299元人民幣(6495元台幣)即日起銷售,都略高於台灣售價,不過由於中國其他品牌同級規格售價在 2000元人民幣(1萬元台幣)以上,現場仍發出驚呼。
華碩ZenFone2於3月初在台開賣後,交貨吃緊頻傳,引發部分粉絲抱怨,本周4G/32G版本手機正式出貨,但仍趕不上需求。 


供應鏈全面趕貨

據了解,台灣ZenFone2預購就衝出40萬支銷售佳績,目前供應鏈全面趕貨中,華碩表示,4月手機產能將拉高至近100萬支,預計4月可以全面滿足預購需求,不重蹈去年連續3個月產能吃緊窘狀。沈振來更發豪語表示:「今年要1個月內(即4月內)搞定!」。
施崇棠表示,華碩ZenFone在2014年銷售超過850萬支,開賣以來至3月,全球銷售量已經賣超過1000萬支,今年設定更高企圖心,全球目標2500萬支,內部則有更積極目標。
中國手機競爭激烈,2014年品牌輪替快速,華碩ZenFone2將重押4G版本高階性能機搶市,期望中國4G機種銷量能與2G平起平坐。


華碩智慧手機銷售概況

中國銷量貢獻3成

華碩去年中國智慧手機銷量僅70~80萬支,今年以2500萬支換算,中國貢獻3成將需銷售至少750萬支以上,是2014年的10倍。
沈 振來表示,內部研究發現4G手機會比2~3G手機運行順暢,在Android 5.0之後手機應用愈來愈複雜,若智慧手機同時有27個App運行時,就會侵蝕智慧手機暫存記憶體,讓手機被迫剔除部分App,未來當手機應用軟體愈來愈 多,記憶體使用量會愈來愈大,1GB RAM將會成用戶的痛點,而華碩要把痛點變成客戶的痛快點!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