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指紋辨識 ZenFone下半年可見


華碩(2357)執行長沈振來透露,最快下半年ZenFone將推出支援指紋辨識功能新機,針對中國飛馬系列也將推出一款指紋辨識功能手機搶市,隨行動支付商機起飛,非蘋陣營高階手機也掀起指紋辨識熱潮。

 華碩將在今日於巴黎特里亞農歌劇院舉行ZenFone 2發表會,董事長施崇棠將親自主持,宣告ZenFone 2將正式在歐洲上市,華碩4月代工廠產能火力全開,單月生產量上看100萬支,並期望第2季月產能拉高至200萬支,第3季擴大至300萬支。 

新興國家支撐市場

華 碩ZenFone 2開賣國第2季底將包括東亞的中、港、台、日,歐洲俄、義、法,拉美巴西,東南亞星、印尼,南亞印度及美國等,單季銷量能否衝上新高,超過去年第4季的 450萬支,攸關全年2500萬支目標達成與否。華碩內部則預估歐美日等成熟市場貢獻僅200萬支,主要仍由新興市場領軍。
蘋果自iPhone 5S將指紋辨識功能納入,成為智慧手機個人識別與資安工具後,Touch ID逐漸成為消費者習慣的功能,隨後蘋果將iPad與iPhone全面導入指紋辨識功能,讓生物辨識功能躍上檯面,隨後三星與宏達電(2498)也都推出 指紋辨識功能手機,華為也在去年底跟進發表,聯想在去年底也宣布,將推出指紋辨識功能手機,指紋辨識功能在非蘋陣營漸嶄露頭角。 


飛馬系列也將採用

沈 振來表示,指紋辨識功能一定會加入手機產品線中,但何時加入必須配合考量硬體技術進度,是否不影響機身厚度,若趕得上的話,ZenFone 2在下半年的小改款就會加入指紋辨識功能,至於明年推ZenFone 3時一定會加入。另外,華碩針對中國開發的特製手機飛馬系列,下半年也會推出指紋辨識新機。
iPhone 5S開始將指紋辨識與HOME鍵結合後,帶動指紋辨識開機、個資保密風潮,沈振來指出,指紋辨識功能並非限定商用市場,對消費市場也有需要。
指紋辨識在市場應用已經好幾年,包括部分的筆電、隨身碟、門禁系統都有導入,隨著技術、精確度提升,加上蘋果帶動風潮,市調機構預估,未來1年指紋辨識晶片需求將達100億顆。

晶片仍由外商主宰

IHS 預估,2020年前市場規模將達17億美元,不過目前指紋辨識晶片仍由外商主宰,其中新思科技(Synaptics)是佼佼者,三星是最大客戶,也曾出給 宏達電One Max,台灣業者積極跟進,包括義隆(2458)、盛群(6202)、神盾及敦泰(3545)都宣布投入,業者宣稱指紋辨識精準度與速度都是決勝關鍵。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