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台灣智慧手機滲透率 全球排第三僅次星港


台灣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在全球已 排名第三。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調查顯示,今(2014)年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不僅較上一季成長10%,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更再次 創下歷史新高,達245萬支,占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全球僅落後香港、新加坡。
  至於各家廠商銷量,華碩因Zenfone 5熱銷,成功拿下Q3台灣手機市占第一名,宏達電則靠Desire 816、One(M8)的加持,位居市場第二位。三星(Samsung)在出貨量與市場嚴峻競爭下,退居第三,索尼(Sony)與Apple(蘋果)緊追 在後,小米掉出市場五名之外。
  IDC表示,台灣Q3智慧型手機能大幅度成長,主要歸功於兩個原因,分別為Apple的新機到貨,以及中價位手機熱銷。其中,台灣被列入 Apple全球新機鋪貨的第二波國家名單,效應明顯從Q3底開始發酵,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Apple在台灣銷售總量,較Q2成長五倍之多。
  在螢幕尺寸方面,市場偏好大螢幕的趨勢不變。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已成為2014年市場主流,占比達到67%,像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在Q3數量占比已有32%。
  值得一提的是,在Desire 816挹注下,宏達電Q3在台灣5.5吋以上平板手機市場占有率已超過三星,坐上冠軍寶座,三星、華碩則分別為台灣平板手機第2、第3大品牌。此3大品牌在5.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合計共拿下64%占有率。
  不過,IDC也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幾年成長將降溫,且在割 喉競爭下,價格會開始走看跌。明(2015)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全球約15億支,雖較今年仍有約12.2%成長,但與今年成長速度相比,增幅將減少一半 以上。同時,平均售價也可能從今年的297美元,在2018年前跌至241美元。

From 卡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