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小米結盟BMW 跨足車聯網


小米日前透過官方微博表示,將與BMW合作,推廣旗下智慧家庭設備。大陸科技網站36氪報導,小米將在中國大陸各地的BMW展館中開設「店中店」,展示小米的智慧家庭設備,未來更可能與BMW進一步合作開發車聯網設備。
報導指出,此次雙方合作,將配合今年「BMW全系體驗日」活動,體驗店內將同步展示包括小米電視、小米路由器在內的智慧家庭設備。該體驗日已在蘇州開始,將逐步推廣到大陸10個城市,北京站的活動將在6月12∼21日開展。
小米此次與BMW合作,僅透過微博發布相關訊息,並未在官網上大肆宣傳。且值得注意的是,以廉價高品質聞名的小米手機,似乎與BMW的客戶群有所區別。
對此,小米路由器及智慧家庭營運負責人李琦坦承,小米智慧家居用戶和小米手機用戶的重合度,確實不如其他配件或者穿戴式設備那麼高;但反而與追求生活品質、擁有個人住宅的BMW車主重合度較高,因此雙方一拍即合,促成此次的合作。
自發布小米路由器開始,小米的智慧家庭策略已推行1年多,但遲未打開局面。小米也在反思先前純線上的行銷模式,據悉,在與BMW合作之前,小米已與南京、北京的兩家建商合作推出智慧家庭樣板屋。
小米此次與BMW合作,僅推廣旗下智慧家庭產品,但也讓市場好奇,是否會有進一步的合作。小米方面表示,下一步計畫推出針對BMW的定制款智慧家庭硬體,車聯網設備的合作也在討論中,但具體的細節還不便透露。

近年小米在大陸境內發展策略從手機為主,逐漸延伸至智慧家庭設備。有分析直指,智慧家庭消費者並非小米目前用戶群,諷刺的是,小米月初推出的非智慧型產品「小米延長線」,受歡迎程度遠超過先前發布的「小米智慧型插座」。

From 中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