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Willie 戒奶嘴記

這是在Willie1歲半時, 就戒成功的, 現在只是記錄下當時的心情.

第一部份:
Willie 在過幾天就要滿一歲6個月, 總覺得他應該有所改變. 其實前兩天曾試著讓他自己吃飯,
吃的真的滿身都是, 還沒耐心吃, 最後當然我餵她吃完. 讓我有點沮喪...

與阿翠通過電話後, 較能釋懷, 也對啦, 他還小, 讓他多撒嬌一點, 有何關係,而且這才第一天試驗,
我不能對他太苛責. 同時, 我倒想到訓練他戒掉奶嘴. 希望能在回台灣前戒成功!!

9/5 是第一天, 事實上是白天玩的厲害, 晚上喝牛奶, 還沒喝完, 就已睡覺了. 昨天是第二天, 果然不可能每天與第一天一樣的方法, 到了晚上9點多, 他就要我抱, 帶他去放奶嘴的地方,當我打開櫃子讓他看, 同時告訴他, 奶嘴已丟掉, 他已經長大, 不可以吃奶嘴了. 他聽的懂, 反應沒有很激烈, 剛好有買新玩具, 分散他的注意力, 讓他玩的不亦樂乎...等要上床時, 他有點鬧, 我還是抱起他, 跟他講一遍, 他已長大, 家裡沒有奶嘴了,可能他有點不習慣, 磨起牙來, 他老爸心疼他, 想再拿奶嘴給他, 我當然反對. 事實上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全家人都累了, 我抱他回他的床, 讓他睡覺, 還好他只有幾分鐘的掙扎, 沒多久就睡覺了. 希望今晚也能順利...
=========================================
第二部份:
Willie不吃奶嘴, 進入第四天!
這幾天心疼他沒吃奶嘴, 所以花較多時間抱他. 由於這幾天是要戒奶嘴, 睡午覺時間無法掌握, 唯有等他自己玩累了, 才會睡著. 但擔心他晚上太晚睡覺, 所以午覺都是一個小時.
昨晚還未睡覺前, 發現他會吸手指頭, 其實這是以前很少發生的, 只能陪他玩, 分散他的注意力.
還好昨晚還不太累, 雖然沒有喝完奶後馬上睡覺, 但至少回房間時,他在床上玩一會兒, 就自個睡著. 反而今天早上早起. 今天我們有帶他去逛街, 也買了玩具給他, 可能累了,剛剛喝完奶, 馬上睡著. 挺順利的, 希望再來這幾天都可如此!
==========================================
後記:
Willie戒奶嘴很順利, 頂多一個星期, 其實在戒奶嘴的過程, 我還是把他nuk奶嘴藏起來, 以防他要吃, 不過這過程很順利, 沒有再拿給他吃, 而且到現在, 他的同學還有人吃奶嘴, 他也沒再要奶嘴, 所以Willie戒奶嘴還算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