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4G機不到五千 宏達電今年布局


宏達電將搶進4G低價市場,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今天說,今年將搶進新台幣5000元以下的4G智慧機區塊,布局低價產品帶,可望激起市場漣漪。
觀察台灣市場,董俊良說,根據市調機構估計,宏達電在5000至1萬元、1萬至1.5萬元、1.5萬至2萬元這3個價格帶都有超過3成以上的市占率,但因為蘋果發動大螢幕iPhone 6,2萬元以上的市場基本上是由蘋果獨大。
台灣去年進入4G時代,各大廠牌搶推4G新機,囊括各產品價格帶,宏達電去年在5000元以下的4G智慧機市場沒有琢磨,今年將積極搶進這塊市場。
董俊良說,在台灣5000元左右的4G智慧機產品價格帶,大概有20%的市占率,但宏達電去年沒有琢磨,今年宏達電將會積極布局,有望產生正面效應,也因為宏達電是5000元市場的新進入者,會有一些新的做法,希望帶動不同的市場漣漪。
至於5.5吋以上的大螢幕市場,董俊良說,5.5吋的高階市場目前以蘋果、三星為主導,但宏達電在中階5.5吋市場已取得領先開創的地位,後續也會開發5000元以下的市場,布局完整產品線。
由於產品線相當齊全,董俊良維持樂觀預估,今年首季台灣區營收將出現2位數的年成長幅度。
此外,因應物聯網從導入期進入成長期,宏達電希望在今年年初帶動風潮,包括RE期望占據台灣5%的智慧機滲透率,看好RE的產品行銷,將帶動RE銷量達35萬支

From 中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