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華碩跨入智慧家庭 監控系統打頭陣




 
華碩跨入企業私有雲服務後,今年推智慧城市硬體裝置如監視器等。

華碩(2357)今年大力參與智慧城市展,並宣布2018年智慧城市願景,結合15個伙伴打群架,期望將台灣2年來推動的商業私有雲服務 標準化,在今年推入歐洲市場,首季並將推出雲端行車記錄器及IP Cam(網路攝影機)物聯網硬體,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表示,今年華碩雲端盈餘將持續放大。

推雲端行車記錄器

曾鏘聲昨出席華碩智慧城市2018論壇,他表示,雲端與智慧城市是一條正確的路,華碩與台灣都沒有落後,華碩將持續布局,今年就能見到效益,盈餘將持續放大,華碩雲端也將與硬體搭配。
曾鏘聲表示,台灣雲端發展環境逐漸成熟,無線網路與終端裝置形成非常好的物聯網發展環境,智慧城市將是最大的應用。
華 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華碩去年已經跟宇碩電子合作推出自有品牌行車記錄器,在中國開賣,今年1~2月將再將推出雲端功能行車記錄器產品,會與華碩雲端 服務結合,提供影像資料自動上傳儲存及緊急事故暫存檔功能,預計首季銷售,將結合華碩雲端7天與30天檔案儲存年費方案,未來也正與其他監控品牌廠商洽談 合作。
華碩智慧城市展也推出家用監控方案AiCAM,未來會由亞旭開發家庭閘道器,結合後推出智慧家庭監控系統。家庭監控市場逐漸受到重視,谷歌集團的Nest去年才剛購併監控廠商Dropcam,推出家用IP Cam。
吳漢章表示,華碩雲端過去2年在台灣市場累積數十個企業用戶服務經驗,加上與經濟部合作的私有雲服務,在去年下半陸續完成標準化跟規格化後,今年將會把企業雲與華碩的硬體一起銷售到海外,由於歐洲機房已經在2014年建置完成,最快有機會在歐洲開賣。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