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SONY新機皇4月亮相 台供應鏈扮要角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腳步近,供應鏈消息間接證實,SONY新機皇Z4將避開MWC展期,在4月亮相,但SONY手機新品也不會在MWC缺席,將會有前所未有的超高性價比新品報到。

新品超高性價比

SONY 集團虧損的夢魘揮之不去,傳出將出售手機和電視業務的傳言,但SONY都予以否認。事實上,SONY業績也並非在全球各地毫無起色,《華爾街日報》報導指 出,SONY在中東和非洲市場業績表現不俗,中東、非洲、土耳其的市場行銷主管 Spyros Gousetis指出,過去3年都有2位數營收銷量成長。
從SONY智慧機營收佔比來看,SONY歐洲、東南亞、日本市場分別達34%、27%、23%,中東和非洲地區也達10%,但相較之下,中國和美國市場提振效果有限。
供應鏈消息表示,以戰略地位來看,中國戰略性降低,但台灣在生產製造和業務銷售重要性持續提升,從主要代工廠廠商打入今年中高階價格帶可見一斑。
外界持續關注今年SONY機皇Xperia Z4動向,Z4已取得日本總務省技術標準合格認證,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也通過了SONY新機認證,Z4可能會有雙卡版本。
代 工廠華冠(8101)今年拿下3~4款SONY重點中高階機種,雖然今年出貨量約1100~1200萬支,與去年持平表現,但平均單價提升5~10美 元,3~4月就會有低階款先打前鋒,加上代工LG 3G機款7~8月放量,今年營收獲利仍可提升。而奪下宏達電Desire 機款代工大單的仁寶(2324)今年可能只拿下1款SONY低階款,多數訂單仍以微軟智慧機為主。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