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中華電攜宏碁 abChat跟LINE跟搶市占


中華電信、宏碁策略結盟,雙方將合推abChat平台,大搶即時通訊軟體商機,abChat也是電信龍頭第一次推出即時通訊軟體的代表作。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abChat預定上半年推出市場,主推企業客戶市場,但同時也將大力拉攏消費端用戶靠攏。
目前市場上的即時通訊軟體平台,以LINE、Wechat、Whatsapp、Skype、以臉書會員為基礎的Facebook Messenger,還有主打年輕族群與隨機交友的Beetalk等。中華電與宏碁聯手推出的abChat,未來要跟lINE、Wechat等國際大廠拚 國際市占版圖。
去年,行政院基於資安考量,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親自宣布政府機關禁止透過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辦理公務;而經濟部技術處輔導工研院研發的手機通訊App Juiker(揪科),後來又傳出有中間人攻擊事件,即時通訊軟體的資安議題受到各界關切。

中華電、宏碁這次策略聯盟內容,包括宏碁提供abChat即時通訊軟體平台的交換機等硬體設備,軟體方面由中華電信研究院研發具有資安保護功能機制的即時通訊軟體。
石木標強調,abChat首波市場鎖定國內政府機關以及需要資安保護的企業用戶,下一波則以搶攻國際市場的企業用戶為目標。電信龍頭這次攜手宏碁推出abChat即時通訊平台,希望以極快時間在國內及國際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面對全球OTT通訊軟體與服務快速發展的挑戰,中華電信將以擅長的專業雲端技術及通信服務為基礎,與宏碁展開合作,結合雙方集團的資源,在「安全整合通信服務」、「智慧型交換機」及「多媒體終端設備」等領域進行技術性垂直整合。

FROM 中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