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日SIM卡將解鎖 廣達受惠大


日本低價手機在政府5月起解除SIM卡鎖機限制,電信用戶可以自由攜碼轉換其他電信業者,讓平價空機市場(SIM Free)開始受到注目,廣達(2382)可望受惠最多,除客戶華碩(2357)已經登上日本SIM Free手機龍頭,VAIO上周新發表第1款智慧手機VAIO Phone,也由廣達(2382)獨家代工。
日本智慧手機市場1年約2800萬支,多數是由電信業者提供綁約的SIM卡鎖機手機,但因日本總務省宣布,今年5月起全面解除SIM卡鎖機限制政策,消費者可以自由帶機或攜碼轉換電信服務商,市場除期待會帶來換機潮,也將對平價手機市場帶來新需求。

 


廣達鴨子划水吃下華碩ZenFone 2大單,近期又傳吃VAIO手機,今年手機出貨相當樂觀。圖為董事長林百里。




5月解禁將現換機潮

看 好該市場需求,日本永旺、樂天等本地業者搶推平價手機,索尼去年分割VAIO品牌出售,該品牌去年底重新發表筆電,而上周也在日本發表第1款智慧手機 VAIO Phone搶吃SIM Free市場,該機5吋螢幕,內建高通4核心處理器及1300萬畫素鏡頭,售價約420美元(1.28萬元台幣)。
VAIO執行長Hanazato說,該手機由廣達操刀,與代工廠合作下,VAIO參與設計製造僅花半年。廣達一直是索尼VAIO主要筆電代工廠,隨去年索尼出售VAIO品牌,與VAIO新團隊合作智慧手機,顯示雙方延續合作關係。

華碩ZenFone 5銷售佳

根據BCN統計,2月日本SIM Free手機銷售佔比已經拉高至9.7%,未來將持續擴大,華碩ZenFone 5在2月的SIM Free手機中銷售市佔29.3%,連續4個月蟬聯榜首,去年甚至一度市佔達45%,第2名是華為,LG第3。
廣達已經接下華碩ZenFone 2組裝訂單,與和碩(4938)分吃大餅,隨華碩上調ZenFone 2銷售量至2500萬支,廣達無疑是最大受惠者,而此次又吃下VAIO Phone組裝訂單,隨新機正式在日本發表,廣達今年在智慧手機銷售表現將相當樂觀。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