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M8熱銷 宏達電營收反腰斬

宏達電(HTC)公布今年7月自結合併營收106.05億元,結果較上個月衰減幅度超過5成1,原因主要受高階機種已於第2季提前拉貨,加上第3季正逢新舊機種交替等影響,第3季預估整體營收季衰退幅度,也將達3成左右。 HTC今年於第1季末、第2季初陸續推出HTC One (M8)與Desire 816雙旗艦機,不但銷售連續在第2季間稱霸,並首度拿下台灣市占率及銷售金額的雙冠王;依6月通路數字來看,單機銷售由Desire 816拿下,整體銷售市場達22%、銷售額市占則為29%。
由於電信運營商及通路業者等,已於第2季提前拉貨,在第3季初新旗艦機種正逢交替之際,7月營收明顯受到影響;宏達電於第3季財測顯示,季營收將季減27.8%~35%,預計要到第4季才會看到營運回溫。
宏達電7月營收僅106餘億元,年減32.58%,也是今年以來單月營收第3低,若要達到第3季的財測低標,接下來的8、9月營收平均都得達157億元,方能達陣。累計今年1至7月份自結合併營收1087.86億元,也較去年同期衰減15.79%。
不過,宏達電財務長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表示,對於HTC下半年整體成長動能仍頗為樂觀,尤其在大陸及印度市場,HTC在中階到高階產品的完整組 合下,市場銷售預期將持續有強勁動能;最快在今年9月,HTC在大陸市場就會有一波新產品的全通路式行銷操作,預期第4季時,大陸市場的出貨量可望比第3 季有2到3成的成長。
至於印度市場,張嘉臨預告,9月一定會有新產品出線,第3季可望會有比第2季達倍數以上成長,第4季則可「再上一層樓」。張嘉臨強調,HTC在印度已有相當的品牌支撐力,對於下半年的印度市場,「有很高的期待」。
回歸到台灣,張嘉臨指出,HTC的策略非常明確,除了持續在2萬元以上的高端市場維持市占,1.5萬元的中高階、1萬元的中階機,甚至是5000元以上的入門機市場,今年都將有更完整的高性價比產品推出,並維持相當市占率。From 中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