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M9下周開賣 hTC全台市佔拼3成


宏達電(2498)機皇M9昨現身台南,預計16日(下周一)在全台開賣,成為全球首發市場。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說,本季在台灣手機出貨年增率將超過 5成,第2季在M9鋪貨帶動下,也會有2位數年成長,下半年全產品線到位,今年將挑戰全台市佔率30%,創有史以來新高。

昨 日M9發表會,特別選在人文氣息濃厚的奇美博物館舉辦,除了中華電(2412)、台灣大(3045)、遠傳(4904)、台灣之星及亞太電(3682)等 5大電信業者與會外,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夫婦更親自出席,M9的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2474)董事長洪水樹也現身力挺,看得出對重要客戶的重視程度。

看好Android新品前景

M9 在宏達電的內部代號為Hima,代表崇峻的喜馬拉雅山,看得出宏達電對M9的期許。董俊良表示,去年M8是台灣旗艦機款銷售第1名,看好M9也可望延續 M7及M8在台銷售的好成績,第2季是重點季節,雖然iPhone 6熱潮仍會帶來影響,但4月Android陣營新品推出後將可扭轉局勢。
去年宏達電轉進中階機款,Desire 816及820在台締造佳績,長時間佔據單機銷熱前10名,董俊良說:「宏達電去年在台智慧手機市佔率近20%,對於今年銷售有更高期許,希望在產品線更多、更完整之際,每季市佔率都會提升,年底挑戰30%市佔目標。」

Grip手環3月北美開賣

至 於今年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的穿戴產品,與美國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合作的運動手環Grip,將於3月在北美率先開賣,台灣不少電信業者也有興趣,董俊良透露:「已有跟UA選定幾個全球特定市場通路協商中,包 括台灣等地,會在適當時間公布,有望在年底前推出。」

4G補貼影響市場買氣

雖 然電信業資費還未公布,但去年在業者衝刺4G用戶,加重高階機款補貼下,眾家高階機款享有一定奧援,宏達電表示,去年M8在電信通路有80%銷售佔比,今 年旗艦款仍將維持70~75%,電信資費會相當有競爭力,只是今年要面對的現實是,電信業砍4G補貼銀彈,預期資費方案是否具誘因,將左右市場買氣。
近期供應鏈消息指出,M9在3月底量產,4月量放大,首批供貨約80萬支,第2季量能約在200~250萬支,估計宏達電全年手機出貨量約2500萬支。
外資則指出,M9會鋪貨美國at&t等4大電信商,由於提前三星旗艦款GALAXY S6開賣2~3周,可望享有新機蜜月效應,但考量M9與M8規格差異不大,宏達電要如何說服消費者買單,可能要在行銷上更加強。
外資也說,S6在金屬機殼仍有製程疑慮,雖量產時間較慢,但三星今年打出產品差異化,且出貨較謹慎,預期S6全年有4500萬支水準,實力不可小覷。 


From 蘋果

沒有留言: